close


近日的天氣多變化,幾天超溫暖,幾天超冷


 


讓妹妹衣櫃裡的衣服,有短袖,也有長袖,真不知如何收拾...


 


再加上中午時間,太陽公公努力地工作,妹妹在學校更是熱昏了,汗流的像下雨似的,


 


許多媽媽們都有此感觸"真不知該如何幫孩子穿衣服" 哦~~me  too....


 


學校的桌位有限空間,妹妹若覺得熱,脫下來的外套及背心,都不知該放在哪 


 


我只好給妹妹一個塑膠袋,讓她將衣服放在帶子裡,吊在椅子上 


 


有時見妹妹放學時的模樣,令我既心疼又感到好笑,因為妹妹的手上大包小包


(身上背個書包,手上提著餐具袋,塑膠袋,星期五還拿小提琴:學校社團)


 


我告訴妹妹:妳好像要離家出走的模樣吔~~


 


妹妹看看自己手上的東西,也有此感覺吔~~


 


妹妹一見到我後,就會將她手上的袋子,及背上的書包,一一地放到我手裡,通常我只幫她拿餐具袋及塑膠袋而已,


 


如果我正與其他媽媽們在聊天時,她更是自然的將所有物品交給我,因為我也很自然的接下來,


 


其實是聊到忘我,小孩就趁虛而入了~~等我回神後,身上全是物品,而妹妹呢?跑去與其他同學玩了,真是臭小孩~~~


 


提到小提琴,不禁讓我想起妹妹一年級暑假,接到學校辦小提琴社團報名表時,那興奮的模樣,又蹦又跳的~~~


 


妹妹大班學鋼琴,到了一年級時,一直吵著要學小提琴,但小提琴的教學費超級貴,我們怎可能付的起呢?


 


一再拒絕妹妹的要求,但心中也有萬般無奈;


 


妹妹接到小提琴報名表時:「我終於找到便宜的小提琴課了,一堂只要150元,比起外面的一堂700元,超級划算,


爸爸媽媽,我可以報名嗎?」


 


嗯~~~學校辦的社團,費用較便宜,但不能要求品質,一切只限於興趣,我與爸爸談過,就答應妹妹了,


 


妹妹的心簡直飛上天似的,快樂的不得了~~~


 


小提琴老師是位男性,很年輕,教小朋友的曲子也很簡單,如:綠油精,瑪麗的小羊,聖誔鈴聲,哈巴狗.....等


 


我們明白,妹妹無法學到高深又古典的曲子,但沒關係,妹妹得到快樂,我們也不用花大錢,一舉兩得


 


妹妹還學了一首"望春風"在去年過年時,拉此曲子給爺爺奶奶聽,大家聽的哈哈大笑 


 


為什麼呢?因為~~有點走音啦~~


 


到現在三年級了,妹妹仍在學小提琴,心情一樣很輕鬆,這份熱忱,一樣維持不變


 


有天,爸爸告訴妹妹:我讓你學小提琴,是為了將來你長大後,若有興趣,可以學吉他,有小提琴的基礎,學起來很快哦~~


 


妹妹一聽,眼睛都亮了,我就知道她在想什麼了,厚~~~爸爸,那個小女子,已經開始盤算何時學吉他了~~~~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