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 ~ 


母親的糖果
 
因為淘氣,我兒時常常受傷。當我哭叫著找母親的時候,母親總會遞給我一塊糖果,


說:「吃塊糖就不疼了,別哭了!」我便會含著糖果跑跳著繼續去瘋玩了。


大學畢業時,交往了兩年的女朋友跟別人走了,我陷入了頹喪的泥沼中難以自拔。


我悲傷地對母親說:「如果還能有小時候的療傷糖果就好了…」


一個週末的早上,我被電話鈴聲吵醒,是母親。她說她把午飯忘記在家裡了,


讓我送到她上班的醫院去。按照母親說的,我到了醫院住院處3樓的外科病房。
 
母親不在。我環視著滿屋不是缺胳膊就是少腿的病人正不知所措,一個女孩子告訴我,


我母親留下話,讓我去4樓的416房間找她。我注意到,這個女孩少了一條腿,


我的心不禁怦動了一下:可惜了,這麼秀氣的一個女孩子。


4樓是燒傷科。找到416房間,母親又不在,而房間內一個個猙獰的面容看得我汗毛豎立。


靠近窗口的一個滿臉燒傷傷疤的患者告訴我,我母親讓我到510房間找她……
 
在510房間依然沒有看到母親。聽到我的詢問,一個十來歲模樣,


雙眼眼球都已經被摘除的小女孩童聲稚氣地告訴我:「叔叔,奶奶讓我告訴你,


去走廊盡頭的那個倉庫找她…」


推開倉庫的門,母親正坐在裡面。驀然間,我明白了,母親是有意讓我去那些病房的。


我真的很幸運了,我失去的只是一段欺騙我的情感而已,我還擁有健康的身體,


還可以自由地行走!


許多問題都是可解的。只是很多時候,人們還在通往題解的路上,就先失去了希望。
 
療傷的糖果不在身外,在我自己心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