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十月底時,班上選出三位參加三年級演講比賽,其中一位就是妹妹,


 


演講有三個題目讓小朋友選


1. 如果我中了頭獎


2. 令我最感動的一件事


3. 颱風來時


 


我與妹妹討論了一段時間,"中了頭獎"應該會很多人選,"令人感動的一件事"好像沒有吔~


 


好吧!就選"颱風來時",我們開始找資料,東湊西湊,終於把稿子寫好了,也讓學校導師看過了,當時是11月;


 


接著呢?就放到一旁了,因為11月中要月考,沒心去管演講的事情囉.......


 


直到昨晚(12/18),妹妹告訴我:媽,下週二要演講比賽吔~老師希望我們參加的三個人明天上台說一次。


 


啊~~怎麼辦呀??妹呀!你怎麼沒有早點說呢?


 


只好臨時抱佛腳囉~~努力背,拚命背,一直背............


 


終於背好了,當時是晚上八點鐘,好吧~爸爸在客廳喝紅酒+看電視,咱們母女倆下樓去表演給爸爸看一次吧~


 


爸爸一聽妹妹要演講,馬上關掉電視,讓妹妹可以練習,當妹妹開始說了一小段時,咦?


 


怎麼搞的,不太順呀?我順著妹妹的眼睛方向一看,啥~~爸爸在處理餐盤裡的雞腿....


 


厚~~爸爸,你也幫幫忙,認真一點聽好嗎?妹妹嘴巴在說演講稿,但心已經飄到你的雞腿上了~


 


好了,爸爸放下雞腿,要妹妹認真練習,妹妹繼續說,說著說著.......怎麼結巴了呢?


 


我說:厚~~爸爸,你怎麼吃起雞腿了啦~~~叫妹妹如何專心說呢??


 


我一說完,爸爸及妹妹都哄堂大笑,貪吃的小妹,敗在雞腿下了~~


 


就這樣,結束了我們的練習,讓妹妹滿足吃的慾望吧~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