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晶瑩寫的小品 ( 優優優...真是太貼切囉 )

每次出國總是對別人的生活環境感到無比艷羨;
總是在快樂的欣賞之餘有著無奈──


同樣是人,生長在台灣的我們,

已經忘了什麼是生活品質。
我們很有錢,我們穿的流行;
我們飽讀詩書、見多識廣;
我們對很多事情有意見,
我們爭取,也獲得;
但我們總是忘了很多最根本、最重要的事!
我們已經忘了怎樣對自己、對別人好。

不斷的工作、提高自己的財富、地位,
成了大部分人的重要目標。
於是,犧牲了和家人、和小狗相處的時間,
偶爾見面,也大多是話不投機半句多地以僵局收場。

和情人頂多看看電影、上賓館,
能記得紀念日送上禮物就接近滿分,
朋友間難得聚會,
也愛比較誰月薪多?誰嫁了個凱子金龜婿。
太多畸形的價值觀讓我們冷漠、疏離。
這讓我很難過。

我想和小時候一樣,
工作再忙的媽媽,會再上班午休時抽空跑出來,
牽著我的手上市場,
就只因為我想吃媽媽親手炸的蘿蔔糕;

我想和讀書的時候一樣,
下課後坐公車去找當護士的大姐,
再等到剛下班的二姊,
三個人一起去吃吃夜市。
晚上三人擠在護士宿舍的一張小床上。


我想起學生時代的那段戀情,
他每天騎機車來接我上課,
會送我一朵玫瑰和一張護貝好的卡片,
上面有他自己寫的詩,
坐在他破破的機車上靠著他的身體,就是一種幸福。

後來,就不一樣了。
自己又忙又累,一個月才去見媽媽一次,
和姊姊之間也久未聯絡。
工作週而復始地消耗著自己,
拿到酬勞時也不快樂。
感情,更別提了。

關心自己的朋友不多,
常常一個人,坐著看電視、發呆...
這就是都市人的生活嗎?

或許,你的生活熱鬧點,
有多點朋友、多點戀情、多點工作上的成就感;
但是, 我的意思是,除了華服美食豪宅跑車,
你的快樂是什麼?

日本人空間小、密度高,
但他們也努力地過生活──
我的意思是,真正的「生活』。

在東京商業區裡,
 轉進小巷中的住家,
你會發現日本人用心的經營,
每人門前窗前那一小塊窄窄地「門面』,
四、五盆小花、綠葉,
漆上白色的鐵花架,
努力地讓自己「生活』,
路人經過時,
心情也會不由自主地好了起來。

在美國,鄰居牽著大狗
跑過草地、跑過家家戶戶為耶誕裝飾的燈海。
如果今晚高興,
花個三十美金就可以聽到世界級的歌劇演出。
生活得好簡單,卻也好愜意。

漫步走在L.A的住宅區,心情好複雜...........
我─可不可以只做一份工作、只養一條狗、只要簡簡單單地生活?
我想這樣的生活應該是每個人都非常嚮往的吧!!!!!!

世間上最美好的愛戀.....
是為一個人付出時的勇敢,
即使因此被傷得體無完膚也無悔無怨。

一個男人在一生中..
能夠被一個女人深深愛過,是一種怎樣的幸福呢?!
或者說,一個男人在一生中錯過一個深深愛他的女人,
是一種怎樣的遺憾呢?!

我想,真的不要在要分開時,才知道她或他的重要性。
工作....再忙又怎樣....
學業....再忙又怎樣....
可否讓你的另一半感覺得到...
他(她)的重要性呢?!
............ ......我想,這很重要的。

 

 80後」小夫妻訂《吵架公約》網路正夯 專家:確有幫助 
       
80後」在中國大陸是指1980年代出生的年輕人,也就是我們說的「七年級」。現在網路流傳著一對「80後」的小夫妻,因為結婚後常常吵架,所訂出來的《吵架公約》,不但許多同為「80後」的網友認為是「相處聖經」,中國大陸的婚姻指導師表示,《吵架公約》具有實際指導意義,如果嚴格按照公約執行,吵架非但傷不了夫妻感情,還會把事情解決好。

這份公約出來之後,許多「
80後」的年輕夫妻,都照著規定來作,發現效果非常好,大陸媒體記者訪問當地的婚姻專家張麗表示,,《吵架公約》的內容其實是夫妻相處的一些指導方法,具有實際指導意義,很多方法在實際中能收到效果。

張麗舉例說,如果夫妻雙方吵架時互不相讓,就好比兩杯滿滿的水,都想互相倒到對方的杯中,根本倒不進去,只能再拿一個杯子,這個新拿的杯子就是解決問題的方法。
張麗還解釋說,兩個人吵架要積極想辦法,如一味地沉默、逃避,只能讓戰爭升級,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用友善的態度找出問題,然後解決問題。

《吵架公約》內容如下:


1
、吵架不當著父母、親戚、鄰居的面吵,在公共場所給對方面子。
2
、不管誰對誰錯,只要一吵架,男方必須先輕聲輕氣哄女方一次,女方才能馬上冷靜下來,否則女方一看到男方哇啦哇啦,女方也忍不住哇啦哇啦,一旦造成嚴重後果,全部由男方負責。
3
、在家裏吵架不準一走了之,實在要走,不得走出小區(指社區),不許不帶手機和關機。
4
、有錯一方要主動道歉,無錯一方在有錯方道歉並補償後要盡快原諒對方。
5
、雙方都有錯時要互相檢討,道歉後由男方主動提出帶女方出去散心。
6
、要出氣,不準砸東西,只能吃東西,實在手癢只能砸枕頭。
7
、吵架盡量不隔夜,女方睡覺時男方必須主動抱女方,就算女方百般推讓,男方一定要哄到女方睡著。
8
、每周都要給對方按摩一次,因為大家經常吵架都很辛苦,男方手藝不好的話可以跟盲人師傅學。
9
、吵架時男方不準掛電話,吵架時女方如果掛了電話,男方必須在1分鐘內打給女方,電話不通打手機,屢掛屢打,每次掛電話次數不大於5次。
10
、也是最重要的一點:公約所有條款可由女方無理由無時間限制地更改,男方有權利提出異議,但是異議是否被採納最終解釋權歸女方。

 

 

 


這又是一篇讓我很有感觸的文章~
>>>
>>> 因為以前的我不論在工作上、生活中都是很不喜歡「麻煩別人」的人,
>>>
>>> 除了獨立之外,我常會拒絕別人的幫忙,
>>>
>>> 因為不希望自己成為別人的負擔.
>>>
>>> 直到我之前主管教了我的一個觀念:每一個人都喜歡『被需要的感覺』!!
>>>
>>> 接受別人的好意付出,除了讓我們之間感情更緊密之外,
>>>
>>> 也會讓對方覺得自己有『被需要的感覺』!
>>>
>>> 從而提升對方自我認同和自信!
>>>
>>> 我也發現自己總在幫助別人的時候得到最大的快樂!!
>>>
>>> 之後,我就不再拒絕別人的主動好意,
>>>
>>> 我很驚喜的發現…不但自己不再這麼ㄍㄧㄥ,這麼累之外,
>>>
>>> 也跟同事培養更深厚堅實的情感!
>>>
>>> 所以…放下太過的尊嚴,試著接受別人的好,受惠的其實是兩個人!!



>>>
>>> 跟親愛的你/妳們分享我的經驗~~
>>>
>>> 『不要把愛唸碎』...!與您分享
>>>
>>> 下雨的夜晚,她帶著小孩回娘家陪父母用晚餐。

       七點半過後,孩子吵著回家。

       六歲的孩子,懂得如何打電話和正在加班的爸爸撒嬌,「爸爸,趕快下班,來接我們回家啦!」
>>>
>>>
>>> 「爸爸還要忙一陣子喔,你乖乖,陪阿公阿媽看電視,爸爸九點半來接你們好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 他溫柔地哄著孩子,沒有想到電話的話筒已經被她搶到手上,讓她聽見了以上的對話。
>>>
>>> 「不用急,你慢慢來,沒關係,如果她繼續吵著要回家,我自己先帶她公車回去好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她體貼地和丈夫溝通,希望他還是以工作為重。


>>> 二十分鐘之後,他在車上用行動電話跟她聯絡,

      「我已經快要到巷口囉!這時間不太好找車位,我就不上去了。你們下樓來,在便利商店門口上車。」
>>>
>>> 「唉,你幹嘛呢?不是還要繼續加班嗎?我說過嘛!我們自己坐公車回去就好了  ……」她急著想阻止他,

         但已經來不及了。
>>> 「太太,行動電話的通話費很貴喔。」他以輕鬆的方式暗示她該停止發言了。
>>>
>>> 愈是複雜的情緒,愈需要理智的溝通
>>>
>>> 幾分鐘後,她和孩子上車,她又不能自制地一路碎碎唸下去,

     「沒加完班就趕回來,不太好吧!你們部門那些同仁會怎麼說呢?你一定開快車了,對不對?
>>> 萬一又超速被照相,把繳罰單的錢拿來搭計程車都搭不完了 ……

        我跟你講我們自己搭公車回去就好了嘛!你何必這樣呢?……」
>>>
>>> 向來認為自己EQ還不錯的他,已經被她的碎碎唸逼得快要抓狂了,但仍理智地選擇閉嘴,

        直到回到家,自己洗好澡,也把孩子安頓好了,他才跟她溝通。
>>>
>>>
>>> 「不忍心讓妳們母女兩個人在下雨天還大老遠走路去搭公車,所以趕回來接妳們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知道妳捨不得我這樣趕,又擔心我工作沒有做完。這些好意我都懂;我相信我的好意,妳也懂。

         可不可以不要一路碎碎唸,妳這種表達關心跟好意的方式,反而會讓我很難過。」
>>>
>>> 她聽了他的話,頓時不知道該如何接口。


>>> 結婚七年,算是老夫老妻了,她恨自己為什麼這個喜歡碎碎唸的壞毛病,一直沒有改過來,心裡愈想愈覺得慚愧。
>>> 坐在梳妝台,她低著頭不好意思看他。
>>> 他主動過來拍拍她的背,

      「別想太多,我知道妳是為我好。早點休息吧!我把工作帶回來了,還要忙一下子,妳先睡。」
>>>
>>> 在臥室裡,聽見他在書房敲打電腦鍵盤的聲音,回想這幾年來的相處方式,她始終習慣以「責備」代替「感謝」。

        即使是年輕時收到他送的禮物,心中明明很高興,嘴巴還是會唸著:「你啊!就是會亂花錢。」

        幸好,他始終包容著她的無禮與無理,一直默默付出、奉獻。
>>>
>>>
>>> 和他比較起來,她顯然是個不夠自信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既害怕接受對方的過多好意,也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感謝,自己覺得「對方不值得為我這樣做!」

       才會經常以「責備」代替「感謝」。
>>>
>>>
>>> 坦然接受別人付出的好意,是一種自信的表現
>>>
>>>
>>> 這種情況,其實也經常發生在年邁的父母和壯年的兒女之間。

        父母親明明很高興兒女買東西來看他們,嘴巴卻唸著:「錢那麼多,不會拿來給我花啊!」
>>>
>>> 兒女也很高興父母幫忙做家事,

       嘴巴卻唸著:「叫你不要太勞動,偏偏不聽。如果不小心滑倒,我還要送你們進醫院。」
>>> ●
>>> 再深厚的愛,都經不起這樣碎碎唸。
>>>
>>> 習慣以負面的挑剔,回應正面的好意,結果事傷人害己,造成彼此的隔閡。

       平日喜歡碎碎唸的人,不妨換個方式想:「讓我記得他的好,我一定要加倍地對他更好。」

       然後,也換個方式講話。

        一句「謝謝你,我愛你!」勝過為了掩飾愧疚之心而碎碎唸出的千言萬語。
>>>
>>>  培養幸福的習慣
>>>
>>> 坦然接受對方付出的好意,並即時表達感激;

        否則「相敬如賓」很可能會變成「相敬如冰!」
>>>
>>> 摘不到的星星,總是最閃亮的。
>>> 但是很多人一但摘到..遇到了..卻不懂得珍惜..
>>> 世上的感情事就是那麼矛盾
>>> 摘不到的星星,總是最閃亮的。
>>> 溜掉的小魚,總是最美麗的。
>>> 錯過的電影,總是最好看的。
>>> 失去的情人,總是最懂我的。
>>> 我始終不明白,這究竟是什麼道理。
>>> 這世界上,每一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的人。
>>> 這個人,錯過了,就再也找不回來。
>>>
>>> 我們是否都犯了同樣的錯誤呢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