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 . 4 . 15 (四)


學習做鬆餅


地瓜餅的成功 , 讓我更想手作點心給妹妹吃 , 今天來試作鬆餅吧~~~


首先 , 低筋麵粉 90 克 , 玉米粉 20 克      過篩 ( 書上有泡打粉的材料,但鄰居媽媽說泡打粉對身體不好,所以沒加)


 接著雞蛋打勻加入麵粉容器裡 , 再加入細砂糖 25 克 , 再加入牛奶 60 c.c. 拌勻..


 (書上有加入蜂蜜 15 克 , 但家裡沒有蜂蜜 , 所以放棄囉~~)


最後加入無塩奶油 適量 , 拌勻~~靜置約 25 分鐘~~


平底鍋燒熱 , 抺上少許油 , 倒入鬆餅糊 , 使成一小圓形 , 以小火煎至麵糊表面出現小氣泡 , 再翻面煎至上色 , ok啦~~~


ps . 一般麵糊就可以做了....要以小火來煎較容易成功哦~~書本老師交代的~~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我搭配巧克力醬及桑椹醬


因沒有磅砰 , 又很想手作 , 只好用湯匙來做比例囉..


這回不太成功吔~~我沒有煎成小圓形...我把全部的麵糊全倒下去...煎成大圓形..起鍋後再切成扇形~~


餅皮有點太厚了!! 問妹妹吃的感覺 , 她說很好吃...我想 , 應該是果醬讓她感到好吃吧...



我家每週都會炒一盤 " 豌豆苗 " , 大家聽到都認為很營養....


但~我家小妹不太喜歡吃 , 每回見到它 , 臉都憂憂的~~




有回 , 我把豌豆苗切碎 , 加入炒飯配料裡 , 她覺得好吃~~


除了這種方式外 , 不知各位媽媽還有別的料理方式嗎?


 



這陣子我一直在看這本書 "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" 作者 : 莊祖宜


作者原本是位國中老師 , 在1998年離家到紐約攻讀文化人類學 , 但上了幾天的課後 , 她讀人類學的感觀與其他同學的論點完全走樣 , 她的信心幾乎崩潰 ....


一段日子下來她讀書略見頭緒 , 也懂得引用後結構或後殖民理論大師來彌補個人想法的疏漏與平庸,


她在研究所的日子, 每天下課會自己做菜 , 愈做愈有心得~


接著,她認識她的老公,結了婚, 搬到波士頓 , 在找出租公寓時,見到一所劍橋廚藝學校 , 讓她開始動心~~


其它更精彩內容 , 請各位買本書來拜讀吧!! 很好看哦~~


莊祖宜部落格








莊祖宜在波士頓所租的公寓 , 裡面有一間空敝的廚房 , 讓她深深愛上它~


看她在學習的過程裡 , 很認真、很用心、不放棄 , 每段過程她用好的角度去思考 , 每件學習都用心去體會..


喜愛廚藝的各位 , 可以讀此本的內容 , 會有更多感觸哦~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